云昀乐

现在主要在爱发电,名字和老福特的相同,可以摸过来找我
佛系写文,今年大三,几乎无雷点,有灵感就写无灵感就鸽鸽玩失踪
【轮回乐园牛b!】

喜欢我的文就多点些小红心和蓝手手吧~~

如果可以,再来些评论

《鱼》

我喜欢养鱼,其中有一条我最为喜欢的鱼,它有着美丽的黑色眼瞳,优雅的蓝色的背部,完美的流线型身体,还有着无比飘逸的鳍。

它的品种在草金鱼中有一个不错的名字--------素兰花。

但在8月24日那天,它死去了。

如果只是这样,我还不至于写下这篇文章。

事实上,七月中旬左右我做了一个梦。

这是个很奇怪,又有点诡异的梦。

在梦境中,我就好像一个旁观者一样,感觉上很奇怪。

而我看到梦里的那个“我”看着鱼缸---------我最喜欢的那条鱼毫无生机地漂在水面上。

它死了。

在陪伴了我2年又4个月之后,它死了。

梦里的“我”看上去无比的悲伤,“我”双手捧着它的尸体哭泣。

但似乎有什么不对。

这时,场景似乎变了一下,“我”不再哭泣,而是对着它的尸体发呆。

不,还是有什么不对。

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觉得这个场景有一种诡异的…………不协调感。

对,就是不协调。

恍惚间我仿佛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…………突然间我意识到了是哪里不对。

是心情!

我的心里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悲伤。

我惊出了一身冷汗,忽然发现了不协调感的来源-------既然没有悲伤,我为何要哭?

「心爱的宠物死了,所以悲伤地哭泣」这种事我看到的太多了。

但我却不感到悲伤,这是最令我惊讶…………不,甚至可以说是惊恐的事。

梦醒后,我第一时间跑去看它,它无忧无虑地在水缸里游动着,鱼鳍飘逸,像个下凡的小仙女。

无缘由地,我稍稍心安了些。

只是个梦而已,我在心里这么说道。

但在8月24号那天早上,我看到它就像梦里一般毫无生机地漂在水面上时,人生第一次觉得这是命运给我开的玩笑。

这不是梦境,是现实,我用双手捧起它--------就像我在梦里所做的那样。我没有哭,只是用手指拂过它死气沉沉的躯体。

最后我将它摆放在一块纱布上,展开它的鳍-------就好像它活着的时候的姿态。

我把它埋在了我家门前的一棵桂花树下。

做完这一切,我的心里意外的平静。

平静得…………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可怕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这也是我写下这篇文章的原因。

也许未来的我,在经历了更多的事情以后,会明白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